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为办事群众坚守安全底线<br/>——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综合大型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7-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办事大厅安全防护,保障群众办事安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25日中午,区政数局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全局和办事大厅全体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反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秣马厉兵”备演练,“一应俱全”保成效

  区政数局专题制定了2021年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防控新型冠状肺炎应急演练方案和消防应急演练方案,购置了防护服、N95口罩、灭火器、铁桶、木材、固体酒精等演练器材。6月24日上午,区政数局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窗口负责人和物业公司保安大队负责人,召开了应急演练动员部署会议,周密部署应急演练有关事项,明确职责分工、响应程序、逃生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等。

  二、“真枪实弹”真演练,“硝烟弥漫”出实效

  6月25日中午,一场“硝烟弥漫”的实战演练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上演,区政数局和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应急演练。先是进行防控新型冠状肺炎应急演练,在例行测温过程中发现一名“粤康码红码的群众”,测温员立即报告并将其带到留观室,应急处置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隔离、上报、处理等应急处置工作。接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两名“暴恐分子”在大厅企图施暴制造事端,保安人员和应急处置小组立即采取警戒措施制止“暴恐分子”、疏散周围人员,并由接警前来的“民警同志”控制“暴恐分子”。最后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随着火灾警报响起,火灾应急处置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迅速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不到半分钟,全体人员安全撤离至服务中心右侧空地集合完毕。在集结点,特邀的江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给全体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知识,并现场培训和实操灭火器使用方法。

  三、“找准穴位”抓整改,“复盘总结”促长效

  区政数局复盘应急演练过程,反复推研应急演练方案和脚本,查找应急管理体系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规范前期准备、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善后处置的全过程,优化完善《江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和处置能力,促进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力争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维护大厅正常运作秩序,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