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以“两抓”实现居家“四看”政务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0-08-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以“两抓”实现居家“四看”政务服务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7月20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综合服务中心”广电政务门户专区在有线数字电视江门本地上线。市民可以点点遥控器“四看”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轻松办、居家办。

  打开电视看事项。打开电视机,市民只需轻按遥控器,便可通过电视机主屏幕的“政企门户”或主界面图片快捷进入“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门户专区。目前,门户专区已上线社保、住房保障、就业服务、生育收养、证件办理、教育服务、税务、文化体育等八个栏目,点击栏目进去可查看高频服务事项清单和工作动态资讯。

  打开电视看条件。市民可在事项的下一级办事指南页面,快速获悉办理对象、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受理范围和申请材料等事项办理要求。

  打开电视看流程。事项服务指南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办理期限、办理地点和办公时间,市民可以详细了解办理事项的受理和审批流程,同时对政府职权的运行进行监督。

  打开电视看服务。市民通过门户专区可以扫码预约办理业务,快速查询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三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政务门户专区将便捷带入了千家万户。

  高新政务门户专区的上线运营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区政数局以“两抓”实现居家“四看”政务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打造新型政务服务模式,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查询业务动态和办事指引等信息和资讯。

  抓一类服务对象。在目前政务信息实现多平台、多渠道广泛宣传、便捷查询的情况下,仍有不少群众对办事地点、受理条件和办理材料等信息不了解,导致“走错路、走弯路”。经统计分析发现,遇到困难的群众大部分居于40岁以上年龄段,对新媒体的使用频率不高、掌握不熟,难以接收新媒体政务信息,而普遍通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来获取信息。另外,该年龄段人群占服务群众人数比例近半。区政数局精准锁定此类人群,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个性化服务,让群众“走对路、少走弯路”。

  抓一个服务平台。区政数局携手广电网络集团,借助广电网络“党媒政网”平台属性,充分发挥电视门户专区公信力高、覆盖面广、平台容量大、内容机动性强、视觉效果佳和可个性化定制等优势,上线运营政务门户专区,创新服务宣传载体,打造便捷高效的电视端宣传和导办平台。

  接下来,区政数局将进一步深化“全媒体、融媒体”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宣传、服务、互动为抓手,优化专区结构、拓展频道内容,持续注入新的内容与活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视觉、多平台、多渠道的优质政务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