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法律顾问进单位 ,《民法典》入民心

文章来源: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0-07-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法律顾问进单位 《民法典》入民心


  为贯彻落实《印发〈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江海普办〔2020〕12号)文件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律综合素养。2020年7月6日下午,江海区政数局邀请了本单位的法律顾问广东法守律师事务所李友元律师,结合我局党支部“七一”期间主题党日活动,向本单位以及政务大厅的党员干部职工宣讲2020年5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

  宣讲过程中,李友元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的产生经过和背景,以及大家最关心的生命权、财产权、居住权、隐私权等民事权利方面的内容,用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进行讲解。宣讲结束后,李友元律师现场解答了部分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法律咨询,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举办法律顾问进单位法治讲座,一是增长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二是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提升了江海区政数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宣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