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府办公区域实现5G基站全覆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政府办公区域实现5G基站全覆盖


  2020年3月江海区政府实现5G基站部署和开通,2020年起将是5G建设和应用大放异彩的一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进一步加速了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进程,为政务信息化不断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5G+政务融合将助力打通政务内部的数据收集和存储,破除“信息孤岛”,打造统一安全的政务云平台、数据资源整合和大数据平台、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推动政务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5G的优势,加快政务融合发展

  相比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更高速率、更低时延、更广连接”的突出优势。5G可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5G外场实测速率达1.8Gbps,传输时延低至毫秒级,每平方公里的连接数可达上百万个。5G带来更好更快的网络体验只是很小的一方面作用,更重要的是5G的建设推广,能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随着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它将推动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在5G应用方面的点对点的技术合作和服务,助力江海区“智慧建设”,让5G早日在江海区智慧城市、农业、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江海区快速进入智慧时代。

  二、探索5G应用,为政务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5G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的变化,而是对生产、管理流程的重塑,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超高速5G网络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政务服务的便捷。

  随着5G基站的部署和开通,为政务服务中心5G网络提供了基础,将来群众前往政务中心就能用上高速、稳定的5G网络。办事群众在使用移动设备下载占用空间较大的文档,或需上传办事材料时,可大幅缩短下载、上传用时,弹指一挥间就完成网上申办。

  如果过去政务服务是以群众需求倒逼改革,那么现在就是主动迎接新科技而进行“自我革命”。5G网络运行后,政务大数据将被进一步开发利用,数据融合的趋势将会越发明显。江海区将积极探索政务数据、企业数据、社会数据的相互融合,并通过融合、开发、利用,转变服务方式和观念,为政务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三、利用5G技术,联动完成5G智慧司法融合部署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5G先行”及“全民普法守法”的统一部署,江海区政数局连同江海区司法局、江门移动公司共同开展5G智慧司法融合活动,推进法律援助便民措施,利用好5G先进技术提供推广效率。

   借助5G新技术智能化实现普法及法援工作,在江海区政数局的配合下,江门移动团队选择已覆盖5G信号的社区联同江海区司法局的律师进行普法宣传。如果群众有法律问题需要援助,现场可通过5G终端远程连接到司法局,司法局安排对应的同事解答,让市民不再等纠纷发生后求助无门,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并通过5G新技术线上寻求法律援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