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区政数局多措并举,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1月27日上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区政数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工作人员假期去往情况跟踪落实工作、政务服务大厅消毒工作、消毒物资采购工作、上班期间对出入服务大厅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保障政务网络和0A运行系统顺畅等工作一一作了具体的部署。

  二、下沉一线调研,落实部署

  1月27日上午,区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外海、江南、礼乐三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值班值守、药品物资储备、防控宣教等工作情况。区政数局提出,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大厅卫生消毒工作及办事群众、工作人员身体状况监测,为办事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三、营造良好防疫氛围,大力宣传

  1月27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召开新冠疫情信息保障工作会议,协调制定每天推送疫情防范手机短信的工作机制。共计发送宣传疫情短信共计102万多条。并在区综合服务中心业务大厅电子LED大屏幕全天播放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局面。

  四、提高政务大厅运行能力,层层防控

  为确保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通畅,在政务大厅大门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对进入政务大厅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进入人员都进行实名登记,确保可追溯性。并提醒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对没有口罩的人员,提供备用口罩,确保进入政务大厅的人员都能戴上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在政务大厅设置“一次性口罩丢弃专门垃圾桶”,确保政务大厅整洁健康。

  五、调整政务服务方式,阻断传播

  根据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按市统一部署延期至2月3日开放服务,受理方式调整为全预约制,暂时取消现场取号以及“5+X”休息日预约服务。

  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担当

  按照区统一部署,积极响应落实外海大桥24小时值守制度。从1月28日起,我局每日派出2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外海大桥出口进行值班值守,主动担当,不畏病毒肆虐,不畏天气严寒,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按规定对所有经过的车辆上的司机和乘客逐一实施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向排查的群众做好相关工作解释,以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和派发宣传资料,鼓励大家做好疾病防御,打赢防控攻坚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