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粤省事”等政务服务平台邀你找“bug”,还有大奖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2-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广东的朋友们,来吧!

  为“粤省事”、“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

  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的优化升级

  贡献你的金点子吧!

  还有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樊登读书会员包年卡

  话费、流量包

  等诸多惊喜大奖等你来拿!!

  那么具体怎样做才能拿到奖品呢?

  往下看就对了

  ↓↓↓

  广泛听取反馈不断改进产品

  助“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移动政务服务,让你我生活更美好。截至12月19日,“粤省事”小程序上线1年零7个月后,实名用户已累计2426万;“粤商通”APP服务1200万的市场主体,已经可以移动办理368个服务事项;“广东政务服务网”也全新改版上线,法人注册用户数超825万,高频套餐式服务实现“一键开启”……广东启动“数字政府”建设的两年里,越来越多的用户正享受着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如何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公众最具发言权。按照省委、省政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部署,要“持续收集试用意见,不断优化完善平台设计,使其质量及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更贴近群众企业办事需求”。建立并启动试用员试测体验机制,将成为深入用户群体、聆听群众“声音”,“数字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加速器”。

  同时,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在此背景下,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的“广东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参与意见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长期通过网络征集意见、问卷调查和线下“试客”体验活动等,广泛听取用户对“粤省事”、“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等产品的使用反馈。此次活动不仅通过多渠道联合发力,同时准备了多重丰厚奖品,奖励为提升政务服务作出积极贡献的热心群众。



  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集纳梳理公众意见为提高广东省“数字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水平提供参考;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积极探索建立相对稳定的测评员队伍以及长期有效的试测机制。



  “粤省事”、“粤商通”、“广东政务服务网”三个产品分别于12月初开通了线上使用体验问卷调查系统。用户可在“粤省事”微信公众号“咨询服务”菜单栏、“粤商通”APP首页、“广东政务服务网”首页弹窗,以及南都APP首页,找到“使用体验调查”端口即可填写调查问卷,也可扫描下文中的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半年内征集公众“吐槽”意见

  积极建言者将获鼓励和奖品

  “粤省事”是广东省推出的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即可通办所有上线民生服务。



  在“粤省事”上办事,流程是否足够便捷灵活?



  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对于个体工商户等商事主体而言,“粤商通”APP可谓是移动办公的一大法宝。今年8月,“粤商通”APP作为全国首个涉企一站式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在广东上线,面向全省1200万市场主体,将分散在各部门的368项重点事项集成到手机。



  “粤商通”APP是否能解决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



  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今年11月29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全新改版上线,通过优化布局高频套餐式服务、平铺展开更多法人服务、实时发布“好差评”结果,以新体验助力政务服务的提升。

  广东政务服务网“面貌”更新了,功能性和实用性还有哪些提升空间?



  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是全国集成度最高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群众只需动动手指、“戳戳”屏幕,刷一下身份证或者“刷一下脸”,即可办理公安、人社、民政、司法、残联、卫健、住建等15个部门125项政务民生服务,

  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的使用界面是否友好?投放位置是否合理?流程是否足够简化?

  对于以上四类产品,只要你有意见,皆可踊跃建言。内容需包括问题现状及对策建议,篇幅不限、字数不限、格式不限。首批意见征集时间从即日开始至2020年5月31日止。意见和建议可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ndysszyz@163.com。

  奖品提示

  我们将不定期从邮箱中抽选若干份优秀意见,对积极建言者进行奖励,随机送出樊登读书会员包年卡、流量包、话费等奖品。

  招募两类“试客”参与线下试用

  如果你想参与线下体验活动,还有“试客”招募团等你!本次公众参与活动将设置多场线下体验。即日起开始公开征集试测员,以“试客”形式对上述四类产品进行试用。“试客”团分为“志愿体验者”和“专业试用员”两类,通俗来说就是招募非专业和专业两类“试客”。他们的进入门槛、聘期以及工作内容皆有不同。

  志愿体验者,无专业背景要求、不限定具体名额、不固定工作时长。体验者主要负责根据预设任务,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就流程、服务、操作等方面,提出反馈评价及提升意见。



  专业试用员,需要具备计算机/互联网行业背景,具有软件产品、互联网应用的项目经验,在产品策划设计、用户研究、交互设计等体验研究领域上掌握专业知识技能。



  首批预计招募50名专业试用员组成测评员队伍“入库”管理,按当期任务需求,从库内随机抽取若干名展开工作。专业试用员聘期1年,每人开展本项目工作时间至少为3个自然月。

  本次活动已纳入省志愿者服务体系,“志愿体验者”参与线下体验活动,将会计入省志愿者服务时长。

  奖品提示

  参与线下体验活动的“试客”,有机会获得流量包、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扫码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月20日

  广东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类产品

  “粤省事”小程序

  标签: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小程序

  上线时间:2018年5月21日

  主要功能:截至今年12月19日,累计上线公积金、社保等929项服务以及67种个人电子证照,其中724项实现“零跑动”,93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累计业务量超4.4亿笔。

  用户数量:截至目前,“粤省事”小程序实名用户累计2426万,公众号关注量累计超623万,每五个广东人就有一个在用“粤省事”。

  “粤商通”APP

  标签:全国首个涉企一站式移动服务平台

  上线时间:2019年8月20日

  主要功能:面向全省1200万市场主体,企业开办、经营许可、报税缴税、创业补贴、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招投标、融资贷款、信用查询等332项重点事项集成到手机,实现企业“一站式”办事。

  用户数量:截至今年12月19日,“粤商通”APP下载量近14万次,办件量超过13万件。

  广东政务服务网

  标签:全国最大的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上线时间:2018年9月20日

  主要功能:上线了11182项主题集成服务,包括企业设立变更、资质认证、金融投资等多类涉企事项,与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出境入境、婚姻登记等多项涉民生事项共312项主题服务,以及涵盖21个地市的10870项主题集成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通办全省事”。

  用户人数:截至今年12月19日,广东政务服务网入驻办理事项超过184万个,法人注册用户数超825万,个人注册用户数超1935万。

  广东政务服务一体机

  标签:全国集成度最高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上线时间:2019年4月2日

  主要功能: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群众只需动动手指、“戳戳”屏幕,刷一下身份证或者“刷一下脸”,即可办理公安、人社、民政、司法、残联、卫健、住建等15个部门125项政务民生服务,实现港澳通行证签注、交通违章缴费、无犯罪记录证明、社保清单打印、个税完税证明等高频政务服务“就近办理、一机通办、一次办成、立等可取、24小时‘不打烊’”。截至2019年12月23日,已部署62台设备覆盖广州、韶关、肇庆、清远、佛山、江门、中山、茂名等12个地市,累计办理业务68013笔。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