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区政务办组织商事监管平台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8-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8日,区政务会同市场监管局、国地税等相关部门与五邑大学商事平台监测系统开发团队就系统平台验收工作进行了洽商。今年以来,该系统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已经达到了监测使用标准。今年2月份,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收集部门需求,系统新增了查询企业股权变更信息、电子税务认证信息、无照经营信息、企业经营信息等功能模块。

8月份,区政务办会同市场监管局、税务部门与系统开发部门不断沟通研究,确立了以手机APP版为主,网页版为辅的“e监管”系统,该系统的“信息交互”模块,将企业股权变更信息、新成立企业、企业经营异常状况、无照经营情况、非正常户情况和普通企业查询等相关信息实时交换(手机app版与页面版一致),实现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同时新增了企业定位导航功能,可根据全区企业的地理位置等信息,绘制出高新区(江海区)完善的商事主体电子地图。商事监测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实现商事简约监管、公正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提高我区市场监管科学化水平,倾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区政务办将继续推动商事监管系统向相关执法部门延伸,打造“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平台,形成市场执法监管大联动,助力江海区数字政府建设。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