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简报 (2019)第17期

文章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8-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举办江海区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

使用培训班


根据市府办公室批转省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广应用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通知》精神,以及江门市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使用培训班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江海区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让各机关单位熟悉系统的具体应用操作。8月20日上午,江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集江海区46个相关单位,举办了江海区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使用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828114306.jpg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张振鹏同志在培训会上先为大家介绍了江海区近十多年来,积极开发和推广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随后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概况,该系统是今年省启动建设的,目标是建立全省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且要率先推广使用,因此需要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江海区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推广和应用工作。

培训会上,江海区党政办秘书股陈颖琼同志为大家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协同办公平台电子文件处理办法》,并且根据文件处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江海区政务文件收发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目前江海区部分部门因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较大,各部门文件收发工作质量参差不齐,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让大家对新系统以及文件收发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在收发文工作中规范部门的文件格式、文件种类、行文规则、办文流程等。同时陈颖琼同志还强调了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安全保密性,根据保密制度规定,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禁止上传涉密或敏感类文件。

随后,数字广东公司刘艳伟经理作为本次培训会的培训讲师,为各部门人员讲授省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使用和管理操作规范。刘艳伟经理从省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的重要性开始讲授,让各部门人员重视起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并且在讲授系统操作的过程中,通过视频演示等方式为大家指出了系统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操作错误,让大家对新系统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省市的要求,推进全区各部门从26日起使用协同办公平台电子公文交换系统进行文件收发工作,提高我区公文交办质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