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央媒体前来我区调研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8-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IMG_3528.jpg

8月25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宣培处处长李楠林和火炬中心高新区副处长周力携中央三家媒体来到高新区(江海区)实地调研高新区(江海区)实施九证合一等简政放权的开展情况和高新区(江海区)整体建设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海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财政局局长庞正华陪同调研。

IMG_3547.jpg

上午高新区(江海区)李楠林一行参观了高新规划展厅、启迪之星孵化器和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高新区(江海区)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启迪之星孵化器与高新区(江海区)政府携手服务区内中小企业的基本情况。在高新区综合服中心,考察团现场观看了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的工作流程和高新区(江海区)即将具体推行的“九证合一”登记制度的相关情况。李楠林表示,来到高新区(江海区)才第一次到窗口去了解一窗通办和九证合一相关工作事项,高新区(江海区)这些工作做的十分细致,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学习。周惠红对科技部火炬中心一直以来对高新区(江海区)经济社会建设表示的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地尔汉语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巴斯夫(涂料)广东有限公司 。据了解,巴斯夫(涂料)广东有限公司是拿到江门市首张“九证合一”营业执照的公司,高新区(江海区)也是全省乃至全国首个实行“九证合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巴斯夫(涂料)广东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李海英向考察团展示了全市首张的“九证合一”营业执照,她表示,江门市推行九证合一制度后,办理营业执照省时省力,政府各部门之间内部协调迅速有序,在办理当天就从邓市长手里接到热乎乎的营业执照。

236753042128851094.jpg

当天下午高新区(江海区)举行了“九证合一”专题调研会,庞正华介绍了高新区(江海区)合署办公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企业等相关情况,他表示:高新区(江海区)未来将以五大国家级平台为抓手,全力推动区内企业、经济社会发展。最后考察团就上午考察情况与江门市及高新区(江海区)有关领导、负责人进行座谈,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科技日报记者对高新区简政放权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提问。

218199805822456317.jpg

李楠林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高新区特别是江门这种新兴的、发展势头正旺的高新区进行宣传,这次我们以高新区(江海区)的全国第一家“九证合一”企业为切入点,来到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进行调研,总结国家高新区简政放权推进供给侧改革的经验和实践效果,在高新区(江海区)的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