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区全面推行“九证合一”,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09-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35162317521540552.jpg

IMG_3692.JPG

       9月1日上午,在高新区(江海区)综合服务中心登记窗口,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把印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海关登记注册号、报检备案号的新版营业执照,交到江门市依多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世军手上,标志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从即日起正式推行“九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九证合一”改革是江门市继去年在全省地级市率先实施“五证合一”后登记制度改革后,作为全国首批小微双创示范城市、全省小微双创综合改革城市试点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简政放权上的又一重大创新突破。江门高新区作为江门市派出机构,成为了全国首个实行“九证合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此项改革得到区政府领导的重点关注,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腾参加了“九证合一”启动仪式。


108916347850110177.jpg

      周惠红区长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 今年全市统一推进以“去降补”为重点的供给侧改革,并具体提出实施“六新去”,其中一个“去”就是“去繁就简”,实施“九证合一”改革是实施去繁就简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收费就低不就高、办事就简不就繁、服务就近不就远”“三就”服务型政府、推进供给侧改革制度创新的精准发力所在。

125553840998472778.jpg

      拿到新办营业执照的柯世军表示,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程序比以前简化了很多,依多照明有很多进出口业务,原来办证要跑9个窗口,‘九证合一’后只要跑一个,感受到了政府对于企业的支持和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加强了企业对政府行政的信心。

     “九证合一”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度创新之举,必将大大降低投资创业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的新动能。“九证合一”的改革给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更大便利,改革极大简化市场准入手续,让群众好办事、少跑腿、不添堵,充分体现政务服务便捷、高效、节约原则;其次,促进信息共享共用,改革后的营业执照加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实现多个部门的信息共享互认,更利于政府部门追踪核查、共用共享企业信用、税务、社保缴纳、报关注册、检疫备案和信息统计等情况,推进大数据统筹,更好服务企业监管和企业发展,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九证合一”改革提高了放权的协同性、联动性,通过简政先减证,实现去繁就简,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加促部门从“以批代管”向“宽进严管”转变,从而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