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区政务办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大厅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7-11-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IMG_5480.JPG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对照国家、省检查组通报的有关情况组织开展自查,1116,区政务办组织召开了由全区网上办事大厅整改工作会议,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查摆,逐项改进。

截至1110日,我区有431项网上审批事项。我市网上办事大厅“三率一数”情况总体排名在全省靠前,部分指标全省领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主题分类归属错误、选取主题类型混乱,地址链接错误,事项编码错误或缺失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照文件检查要求,区政务办全面检查梳理各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形成了主题明确,内容详细,分类清晰的问题清单,发放各相关进驻单位,按要求逐条对照,按时整改。

    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的整改和梳理是实现群众能够办成事,好办事的基础。区政务办主任高英豪提出:一是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查整改工作,对标《2017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的检查指标,以及区政务办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完善,确保相关工作在1121日前整改完成,迎接省对市、县两级的复查。二是加快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网上办事大厅的速度。要从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出发,让更多的公共服务事项,尤其是量大面广的事项进驻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各部门要结合《江门市“邑门式”公共服务事项通用目录(第一批)》列出的事项,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其它应上未上的公共服务事项,在1122日前完成进驻事项目录,报区政务办汇总。同时,做好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的整理,目录系统的录入工作,相关工作要在1215日前完成。三是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要进一步做好区“邑门式”与网上办事大厅平台的对接工作,统一办事入口,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共享;要科学合理设置服务分类,避免出现“有栏目无内容、空架子不实用”等问题。完善平台搜索、咨询等功能,确保群众能够“找得到,问得清”。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