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江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力推邮政速递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1-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IMG_4944_爱奇艺.jpg

围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群众满意的目标,江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方式创新,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开展证照、文书寄送服务,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月1日起,江门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将联手江门邮政速递公司为群众送上最贴心的证照上门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只需在服务中心前台办理业务时,按照要求填写证件、文书快递委托书和快递详情单,便可在最短时间内收到证照从而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增强“一次办好”体验,让政务服务更高效便民。

据了解,近日区综合服务中心已组织进驻部门窗口开展了邮政快递服务培训,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进入实际运行阶段。届时,进驻综合服务中心的15家部门431项审批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均可提供“邮政专递”服务(特殊情况除外)并同步推进进驻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的所有部门和审批服务事项也可提供“邮政专递”服务。做到“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方式的结合,有效缓解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因办事取证往返政务服务大厅、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节约办事成本,省钱省时、足不出户、服务到家。此项服务将实行免费。为确保邮递上门服务的准确高效,寄件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在办事时当面与需邮寄公文证照的办事群众签订文书快递委托书,用便捷方式完成办理手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中心将加大寄递业务范围的拓展延伸,进一步开通和完善街道、村居等地证照上门邮递服务。同时,加大与江门邮政速递公司合作力度,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和事项,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人员素质,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个性化的寄递服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