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工作动态

政务办召开工作会议,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3-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8年3月19日,党政办副主任、政务办主任高英豪主持召开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江南、外海、礼乐街道的服务中心及公安专窗的负责人。会议首先听取了各街道中心关于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村居侨都之窗自助终端机的改造情况。接着,高英豪通报了我区街道一门式系统监控事项统计情况、各村居邑家园信息更新情况、以及对2018年江门市“一门一网式”考核指标方案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就江门市江海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关于在麻园片区增设公共服务站点建设的提案进行了专门讨论,认真听取了相关责任部门的意见。

图片1.png 

    政务办主任高英豪提出,过去一段时期,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坚持“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统一建设、规范运作,信息共享、便民高效”的原则,围绕场所统一、系统统一、内容统一、制度统一、保障统一、群众满意度、创新亮点等七方面扎实推进,确保了去年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区各级关于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便利化、统一化、网络化。

今天专门召开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和查找我区过去一年来村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我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希望各街道中心负责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查漏补缺,将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做好做到位。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确保基层公共服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各街道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际出发,积极适应基层治理工作的新情况和新变化,统筹推进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进一步站在群众的角度,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增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不到位问题。

    二是抓住重点,进一步完善“一门式”网络系统和邑家园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各街道要根据《关于全省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站)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按照连接畅通、简便高效、信息安全、运行稳定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邑门式平台网络建设。重点来说,要在原有街道、村(社区)级硬件设备、软件系统、网络资源的基础上,以邑门式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建立集“服务、管理、监督”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平台信息网络,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在“线上服务大厅”与“线下服务中心”无缝连接。要按照2018年江门市“一门一网式”考核指标方案,逐条对照,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邑门式系统平台建设和邑家园信息公开平台数据更新工作。

三是抓好“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的建设工作。要立足于整合现有的场所、设备、和经费等资源,推进侨都之窗自助终端的建设。目前,我区62个村社区正大力推进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24小时对外服务的改造工作,有些村社区服务终端已经实现24小时对外服务功能,仍有部分村社区因为办公场所变更、网络改造等原因,各项工作仍在推进之中,希望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力度,确保我区村社区侨都之窗改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在2018年6月份之前,全面实现24小时对外服务功能,积极落实江门市“邑门式”服务改革举措,打造24小时服务专区,更大方便市民群众办事,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四是要大力处理好诸如人大代表提案及群众反映强烈整治的问题。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成果一方面要看我们日常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看群众满意度如何。要切实站在群众办事的角度提升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通过规范管理和完善服务,着力解决基层体制机制上的深层次问题,促使基层治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要注重做好群众反映信息的收集工作,做好分类,形成工作问题台账,提出工作改进思路,为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向更人性化、服务体验更好的发展方向持续努力。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