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城央绿廊一江一路一景,江海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9-02-15 17: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随着高新区(江海区)城央绿廊示范段项目江南路全要素改造(建筑外立面、道路、绿化、灯光、城市家具、标志等)、釜山公园段升级改造、新建改造白水带体育公园等陆续完工,城央绿廊初见成效。




江门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制定《江门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整体规划实施,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使江门市城市面貌、品质迈上新台阶。2018年初,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出台了《江门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江门市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项目库》,明确了各区的重点建设任务。高新(江海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城市品质提升,结合区内实际情况,经深入研究,选取了沿西江、江门河沿岸河滨用地改造作为本次全区城市品质提升的第一抓手、第一切入点。这也是基于现状河滨用地低效、城市景观较差的情况,同时也是结合了江门河既是江门人民的母亲河,又是江门主城区蓬江区和江海区的自然分界点,又处于城市的几何中心区位,在此基础上启动高新区(江海区)“城央绿廊”建设工作。





城央绿廊建设工作主要内容      
▲▲▲



城央绿廊是我区提升城市品质的一号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从江门船厂至港澳码头,沿江门河、西江边建设总长约20公里,高标准打造一条集休闲运动、工业遗存、总部经济及观光于一体的城市河滨休闲景观带。力争城市面貌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明显改观、三年整体提升。2018年实施了胜利大桥至演艺中心4公里启动段全要素升级改造,重点实施江南路三道贯通、釜山公园升级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等项目,沿线城市面貌显著提升。


△城央绿廊建设示意图




(一)江南路“四道贯通”改造    




对江南路路面、排水系统、绿化、城市家具等进行改造,实施慢行道、绿道、跑步道、骑行道“四道贯通”。


“城央绿廊欢迎您”映入眼帘,特别醒目!

铺上了全新的柏油路,重新划设交通标识、立体的斑马线!


四道(骑行道、绿道、跑步道、慢步道)贯通  

跑步道

骑行道

 
 
骑行道上的骑行者  
 

每隔一段间隔摆放鲜花!

设计了统一风格的花圃和长椅,供市民群众休息!

还设置了统一风格的分类垃圾桶!

城央绿廊夜景也很迷人 付师华摄

璀璨夜景惹人醉  赵少源摄
   
 
(二)江南路全要素改造(建筑外立面、道路、绿化、灯光、城市家具、标志等)    




对江门河沿江32栋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实施内容包括外墙粉刷、防盗网改造、空调外机遮挡格栅、亮化工程、临街商铺招牌及雨篷改造等,改善建筑面貌。


统一了外墙的色调和风格!




(三)釜山公园升级改造及“三道贯通”    




项目从活力路至演艺中心,延续“三道贯通”;同时,对釜山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梳理植被,提升改造滨水廊道,增加亮化工程。

釜山公园标志

釜山公园骑行道

釜山公园跑步道

釜山公园儿童游乐区

釜山人行天桥




(四)白水带体育公园扩建    




项目选址位于白水带大道与江海一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约2.5万平方米,新增18个标准篮球场。


白水带体育公园篮球场 

白水带体育公园航拍

白水带大道

整洁卫生的公共厕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