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开好头、起好步!江海区住建局(交通局)多举措推进企业(项目)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05 17: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住建、交通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区住建局(交通局)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工作要求,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推进企业(项目)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区住建局(交通局)加强组织领导,在节后上班的首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精心部署开展全行业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行动,印发《关于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综合检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成立8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全局领导班子带队,对全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道路运输企业、交通站场、物业小区、港口码头、农村自建房(危房)、混凝土企业(搅拌站)、养护道路等开展深入的全覆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检查在建工地

  督导检查组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复工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要求情况、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企业防风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督促企业坚决摒弃“返岗即复工”错误理念,严格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消除春节期间停工停产带来的安全隐患,行动期间,共出动专项检查人员291人次,检查企业(项目)104家(个),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87项,坚决落实“安全检查不过关、企业(项目)不复工”。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检查运输企业、交通站场

  区住建局(交通局)主动靠前,充分发挥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两个作用”,建立跟踪协调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紧盯复工复产进度,每日统计复工企业(项目)数、返岗人数等信息,紧抓复工复产关键期,保证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持续关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积极帮助协调做好问题隐患排查、工期计划、材料储备等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进度“两手抓、两手硬”。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检查港口码头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检查养护道路、高速出入口

  深刻吸取“2·22”广州南沙区沥心沙大桥桥梁被撞断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建立建全省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的通知》工作要求,强化防范船舶碰撞桥梁长效机制落实,按职责加强对辖区公路桥梁的建设、养护管理,督促通航桥梁管养单位持续加强桥梁附属防撞及桥上标志标识等设施的维护保养。加强运行管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检查通航桥梁

  深刻吸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面对物业小区开展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物业管理区域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物业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停放点配齐配全消防设施,深入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停放和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督促整改。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检查物业小区

  下一步,区住建局(交通局)将深入做好回头看工作,持续开展全行业领域督导检查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真正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全力以赴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