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交警部门联合召开2024年全区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18 16: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市、区2024年春运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区2024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行业春运持续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区住建(交通运输)局会同江海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全区道路运输行业2024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议,传达、部署春运工作要求。辖区内所属危运企业、普通货物运输企业以及公交公司负责人共65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企业两类人员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加强上级关于做好春运文件的学习和工作部署,加强驾驶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安全培育培训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春运安全检查的通知》,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动态监控及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做好春运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

  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对所属车辆、驾驶员进行隐患排查,提前做好车辆的技术检测检查,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行,确保运输工具安全可靠。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司乘人员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服务人员技能过硬。各运输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纠正司机接打电话等不安全驾驶行为以及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酒驾醉驾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