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部署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09 17: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共40天。结合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曾国华常委对我区2024年春运工作作动员部署,要求各街道办、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实现“平安、便捷、畅顺、温馨”春运工作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监管,增强路网保通,高标准做好应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全区春运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作出应有贡献!并强调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春运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运力保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要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春运服务及行业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群众平安便捷出行、交通物流畅通高。

  二、从严从实做好春运安全监管工作。安全是春运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有关企业主体责任,明晰到岗位、具体到个人,贯穿到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生产防范理念,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及行业重大隐患排查判定标准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实行建档立账,限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三是要加强应急防范处置。要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应急处置操作能力,加强智能视频监管,及时发现纠正违规驾驶行为。要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强化恶劣天气、超大客流、较大运输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

  三、做好形势研判,增强路网保通保畅能力。2023年经济的逐步恢复将进一步释放人流和车流,预计2024年春运客流和高速公路车流较2023年会有所增长,春运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特别是春节期间,私家车出行日趋增多,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地实际,及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相应做好运力部署和服务保障。要强化道路疏堵保畅,有关单位要关注辖区高速出口路况车况,加强风险排查,原则上春运期间暂停道路养护施工,同时做好施工路段安全管理。要加强路警联动,强化协同监管和执法协作,严厉打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和违法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高标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制度,落实重点时段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值守,畅通咨询投诉电话,建立春运日报制度,确保报送信息数据及时、准确。要跟进做好春运舆情监测引导,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