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住建局全面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28 16: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效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态势,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江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开展“奋战至岁末,保全年平安”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牢固全年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成果,推进江海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提级监督监管力度江海区住建局深入研判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特点,结合当前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专项制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一手抓参建企业管理措施的落实,一手抓工人的安全教育。一是提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周报制度。通过报告周报制度,强化落实参建各方企业、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安全员对现场的管理,对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进行剖析,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督促项目做好“晨会”制度,落实好施工前的查仪表、查安全、查身体状态,对工作任务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及不安全因素提出警示,布置预防措施。

  二、借助专业服务,增强监管力量。聚焦重大事故隐患,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全区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起重机械开展抽检检查,对检查出不符合要求的起重机械一律停用。严格压实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查单位等有关单位职责,加强对设备进场前和使用过程中的检查、维护、保养,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发现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及时化解消除安全生产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建筑起重机械事故发生。

  三、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江海区住建局对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聚焦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和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督促企业坚决彻改施工安全隐患。充分运用检查结果,将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曝光,警示教育其他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进一步增强隐患意识,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