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住建局召开2023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警示约谈和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06 16: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对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圆满收官各项工作进行再宣贯、再落实,同时部署本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要求,逐步提升我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江海区住建局于10月27日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警示约谈和专题培训会,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分别通报第三季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检查情况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并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治理巩固提升、建材抽检、质量问题等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各项目对引发问题的关键点加强重视,进一步增强我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

  宣贯《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各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报第三季度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警示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在质量方面要严格遵守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要求,使用符合要求的建筑材料,严格按图施工,及时按要求做好材料送检等。在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危大工程管理规定,认真管理认真履职,提高人员生产安全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水平。

  会议最后,由江海区住建局总工程师传达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第四季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和省级政府迎考工作深入部署。一是要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负责人必须坚决落实“五带头”。二是要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紧紧咬住不放,隐患未消除决不收兵。三是认真运行企业安全生产机制,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依法履职到位。四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禁使用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建筑材料。五是做好文明施工,做好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