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年度报告

区住建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03-17 11: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按照区政府《2014年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我局结合职能实际,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工作机制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并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同时,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调整充实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常务副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专职人员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从而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真正达到了内容、形式、效果的统一。
    二、规范操作流程,信息公开井然有序
    (一)抓好职能信息公开。以政务公开栏为载体,将全局的机构设置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能、业务范围、办事程序、承诺时限等均以公示板的形式,张贴于墙,公布于众。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的公开渠道,在更大范围内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业务工作、规章文件、党务公开、重点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在信息制作和上传前,均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全年没有发现涉密事件。全年共发布、更新信息78条。
    (二)抓好工作信息公开。以政务工作动态为载体,及时了解掌握、整理采编各种工作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局重点工作动态信息。全年共向市住建局、区党政办、区纪委、区实践办、区创文办、区平安办等有关单位报送工作动态64期。
    (三)抓好重点信息公开。一是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按照省、市、区有关住房保障信息公开指引要求,积极加强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和房屋征收补偿信息公开,其中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已在局网站开通了专栏,分设建设信息、分配及退出信息和资格公示信息、政策法规四个栏目,目前,专栏共发布相关信息文章30篇(其中2014年共发布18篇)。二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按照省、市、区有关规定的招标信息发布标准格式和招标项目所属行业制定的标准示范文本,我局定期在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行政许可、招投标信息,全年共发布工程建设项目基本信息61项,招标投标信息4项。三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根据省、市、区的部署和我局行政职能情况,今年,我局梳理并完善了区住建水务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共计14项,规范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名称、实施依据、前置审批部门、审批和提交资料等内容,下一步将推动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四)抓好专责人员培训。组织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参加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举办的政务、党务工作培训班及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了解和掌握信息公开的工作重点、难点,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畅通沟通渠道,利民便民解难
    为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了解基层及广大群众对住建水务工作的建议及其反映的问题,我局将办公室电话和业务科室电话同时设为热线电话,既保证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准确的专业解答,又避免了热线电话无人接听或接听不畅的情况发生,使热线电话真正成为沟通、服务群众的桥梁。全年共受理各类投诉案件11063宗,办结10849宗,办结率约98.07%。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上都有了长足进步。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比如,新形势下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完善,等等。2015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政务公开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后住建水务(城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