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住建局(交通运输局)

建筑管理

江海区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质安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04 15: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推进我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水平,做好疫情防控与高质量生产工作。江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0年10月14日上午在银泉社区居委会召开江海区2020年度第三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来自我区在建工程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图片2.png

       会议上,我局就我区2020年第三季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在第三季度里,我局认真按照国家、省、市等上级部门关于对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强化监管,抓隐患的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建材打假工作,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开展“质量月”活动,举办建筑工匠技能竞赛;狠抓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继续抓好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会议上部署了第四季度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 一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督查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监督管理,将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建筑起重机械的检测。 三是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等较大危险分部分项工程的监督管理。 四是督促企业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其安全意识,增强其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 五是进一步落实商品房的分户验收和建筑工程质量样板引路制度,加大力度治理建筑工程的质量通病,继续开展建材打假工作,努力提高建筑工程质量。 六是进一步抓好建筑工地防疫情工作。 七是全力打好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防扬尘“六个100%”的措施,确保施工扬尘治理取得成效。 八是继续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工作,实现实名信息化管理的全覆盖。

       会议上还通报了台山市金顺物流有限公司“7.17”触电事故、恩平市南国御园“9.12”管道施工土方塌方事故、广东省陆河县“10.8”模板支撑坍塌事故,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这些事故的教训,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建设安全江海、和谐江海而努力奋斗。


 

图片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