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高质量发展·江海行动 | 江海区举办2023年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二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9 11: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1.png


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以贯之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切实筑牢发展的安全根基,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驾驭风险和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深入推进江海区“学习型机关”建设。

5月25日,江海区举办2023年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设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二期)、舆情应对处置及媒体沟通管理专题培训两个环节,各街道、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负责同志等110多名干部参加学习。


强化需求导向

提升干部队伍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邀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詹雨鑫作《融媒时代突发舆情应对技巧》专题授课。詹教授结合运用大量网络热点话题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融媒时代的舆论特点,提出了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置和媒体沟通接待的方式方法。培训干货满满,互动频频,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学网、懂网、用网水平,提高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作、应对网络舆情的本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宣传氛围和舆论支持。

3.png


强化应用导向

推动专题培训贴近工作实际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志方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专题授课。刘志方结合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阐述了突发事件的定义和特征,分析了我市安全风险现状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分别从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和力量建设、宣传培训等几方面重点讲解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观点深刻、内容丰富,进一步加强干部风险防范的安全意识,全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4.jpeg

本次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是持续推进江海区“学习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干部业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专业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方向和策略。
据悉,江海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来,整合多方培训资源,统筹全区力量,融合专题授课、一线教学、移动课堂、线上选学、领导干部上讲台、课后调研等多种形式,全面打造立体式课堂,务求课程内容达到“最贴合区情、最贴近实际、最有效提升”的效果。目前已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招商引资、应急管理、组织人事业务、统战工作等专题学习,培训超2000人次。接下来,江海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相关专题学习,以上率下、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干部的理论素质、业务水平、攻坚克难的能力,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Zv-r8KBUwYr5SGrhd6eRQ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