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文明江海行动|你常去的下沙公园变靓、变美的背后,有这群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13 19: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洁净、舒适的公园环境,充分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卫新风尚,日前,“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在下沙文化展示活动中心、下沙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顺利开幕。

志愿行动·文明有我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在下沙公园,志愿者们手拿清扫工具,清理草丛中、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他们相互协作,干劲十足,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漏掉一纸一屑,经过大家的努力,公园变得更干净亮丽。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爱卫知识,向大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共建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1.png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爱卫知识,向大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共建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2.png


四月垃圾分类“我”先行

在下沙文化展示活动中心,志愿者黄军丽以“垃圾从哪里来”为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用知识问答的方式引导小义工们正确投放垃圾,将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大家,形成人人自觉、人人倡导的良好氛围。

3.png


四月见“圾”行动·变废为宝

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善加使用,它们就可以变废为宝。

小小的水果网袋在很多人眼里只是包裹水果的工具,并没有其他的用途。“姐姐,这些材料可以做手工吗?”现场,小义工们带着疑惑向志愿者询问。“当然可以”“生活中有很多‘垃圾’只要我们认真动脑都能变废为宝,让旧物换新颜,不但可以为生活增添色彩,也为环保尽一份力量。”

4.png

轮到自己动手啦!大小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普普通通的水果网袋变身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变废为宝,既能解决生活中很多问题,还可以做唯美的花艺装饰美化环境。

5.png

此次活动通过美化了公园环境,宣传美化公园、健康生活的理念,传承了爱国卫生的理念,营造了全民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社会氛围。

6.png


来源:江海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3TgvQ_gmhz8ef10nQmRKA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