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江海党员“志愿红” 擦亮全国文明城市最亮“底色”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23 17: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江海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共建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工作质量,擦亮文明城市的红色“底色”。

筑牢堡垒

发挥机关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全区各机关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前沿,以“双报到双服务”为抓手,发动机关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到结对社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维持、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他们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主干道、背街小巷的枯枝树叶、垃圾等开展“地毯式”清理,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对占道经营、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切实提高文明城市的精细度。

此外,机关党员志愿者还深入小区楼栋,上楼入户派发宣传册,讲解文明城市知识,倡导居民群众时刻保持文明形象,提高文明素质,以主人翁的姿态一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入户宣传的同时,党员志愿者还随手清除楼道内的牛皮癣,协助网格员开展安全检查,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参与者和劝导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共同的家园。

1.png2.png

资源整合
汇聚文明城市“红色力量”

当前正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党员志愿者风貌,江海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主题党日”、党建结对共建等相结合,广泛发动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小区党员等加入文明城市志愿者队伍,自觉为文明城市工作出力,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如新中社区“大党委”组织兼职委员所在单位、新南小区爱心服务队、“双报到、双服务”在职党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好新中”主题党日活动,协助清洗小区篮球场、健身公园及停车位地面污垢等,全面清洁扮靓老旧小区。

3.png

下一步,江海区将持续以党建引领激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gzOTIwMQ==&mid=2652743941&idx=4&sn=dd006afbdd529f4a05c371c581a9d057&chksm=bd79e80b8a0e611dea2f746d6a63a9ec8c7d4d8214597468d892347f9d60fd5eec6e2ee95743&scene=126&sessionid=1679556267#rd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