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努力在全市打造“两个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进程中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09 14: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8日,江海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努力在江门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进程中走在前列。江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甄瑞珠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9143729.png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大考”之年。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领域宽,要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才能真正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给力、责任上再压实,以文明城市创建“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一方面,对于文明创建督查组的问题清单开展整改,做到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如对于乱停车问题,交警部门要加大劝导和执法力度,防止乱停乱放现象发生;对于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问题,要落实管理制度,确保市场环境整洁、经营有序;对于公共基础设施维护问题,交警、城管部门要对交通安全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等各类配套设备进行检修补齐;对于建筑工地周边环境问题,要督促全区在建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做好工地周边环境卫生、工地围蔽施工、工程车密闭等工作,有序安放建筑材料。

会议要求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各部门、街道“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抓落实、抓督查、抓整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创建,推动工作落实。区创文办要加强业务工作指导,增强工作统筹力、执行力,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督查通报、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的作用,把各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上,江南街道、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江海交警大队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海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xbNTogYbIQdGz2ZkEiPC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