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应划尽划!江海区新增6000余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15 14: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开车上班不用早起‘抢车位’,下班回家顺利停车入位,这样的体验太好了!”家住海伦湾的陈先生欣喜地发现最近在公司附近和家附近道路都新增划了不少停车位,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1.png

11月13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江海区金瓯路、云沁路、高新西路等部分主次干道两旁,以及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门口均增划了停车位。据介绍,从今年10月至今,江海区共新增6102个车位,其中小车位4450个,摩托车位1652个。

2.png

“由于附近工厂密集,辖区内企业员工私家车持有量较高,每天上班‘抢车位’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宝源工业园区某企业员工张先生在表示,过去停车总是“见缝插针”,容易引起车辆剐蹭。随着企业发展,员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买车的员工越来越多,乱停乱放以及“一位难求”成常态,更成了不少企业头痛的问题。

为实现城市停车资源最大化利用,江海区文明办联合街道、城管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可划停车位以及停车黑点情况进行梳理,分别在相关路段开展了全面摸排,实地了解情况。

“我们经过实地考察和量度,发现部分企业门口与主干道有着比较宽阔的距离,可以在具备相应条件的企业门前划定出部分区域作为泊车位使用。”江海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江海区将在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市民们的停车需求。

此外,江海区也将持续加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为提高行车和泊车自觉性、规范性,我们将会联合企业、社区、城管、交警等部门协调合作开展定期检查、修复工作,针对不规范行车、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严厉查处,杜绝一车占多位、侵占盲道、绿地等行为的发生,形成自觉不乱放车辆的良好行为,营造有序停车的良好氛围。”江海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海区将继续有序推进城区停车泊位情况摸排,并探索增设分时段停车位,积极解决“停车难”问题。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un3n8_NiehIOb_dlsWfw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