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书香抗疫 | 江海区图书馆、龙溪湖阅读中心为隔离点配送一份“精神食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8 17: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7月9日,在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江海区图书馆、龙溪湖阅读中心工作人员给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正在进行健康医学观察人员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精神食粮”,通过书籍传递力量,让他们在隔离点增添生活乐趣。

1.png

此次配送的图书,包括各类儿童绘本故事、课外优秀读物,涉及了科学、文学、技能等专业领域,既有适合孩子阅读的《等我长大》、《加油!熊医生》等儿童绘本,也有余华《活着》、沈复《浮生六记》、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等文学作品,丰富了他们隔离期间的文化生活。

2.jpg

在与隔离点取得联系后,龙溪湖阅读中心工作人员在隔离点指定安全区域,把经过分装后的书籍递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3.png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带来的不仅是病毒,还有心理上的变化和波动,特别是对被隔离者而言,身心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通过读书,除了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外,在一定程度上转移被隔离者的注意力,减轻他们对疫情的焦虑和担心,有效缓解恐慌和压抑情绪。

“文化送温暖,隔离不隔爱”,希望这些书籍可以鼓励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大家安心、健康、平稳度过集中隔离期。

我们坚信,抗击疫情,阅读也是一种力量!抗“疫”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