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三个聚焦”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18 17: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舆论引导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颇为重要。江海区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立足“三个聚焦”,在本轮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用有力的正面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聚焦政策解读,打好融媒宣传战。区委宣传部坚持把防控工作政策解读摆在宣传工作首位,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通过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香港商报、江门日报、江门市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网易新闻等省、市多家媒体以及“江门高新”“江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抖音号等全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我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相关信息。通过采取“群众盼什么就宣传什么”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同时在各村(社区)出入口、卡点、小区醒目位置等重点场所悬挂横幅条、张贴海报,利用户外大屏、LED电子屏、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宣传等手段,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聚焦典型宣传,打好社会宣传战。区委宣传部组织省、市媒体深入挖掘疫情之下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组织力量到我区医疗救治、卡点防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现场,将各行各业,如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挖掘出来,以讲小故事的形式宣传出去,推出《感动“疫”瞬丨兄弟档、母子档、夫妻档……外海街道抗疫日记中的每一个“你们”》《不惧“烤”验,坚守“疫”线!直击江海战疫》《感动!妻子预产期在即,这个疾控人依旧坚守防疫一线》等80余篇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抗疫优秀新闻作品,反映了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开展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题宣传,报道我区积极探索涉疫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推出《分区分类精准复工“江门样本”——看江门如何助企71小时追回四成产能》《礼乐葡萄有了运输“便捷通道”!10000公斤葡萄销出去、卖得值!》等热点新闻,通过树立企业标杆样本,介绍我区如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

聚焦舆论引导,打好网络宣传战。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加强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确保舆情第一时间发现,并督促有关部门快速处置,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典型引路,通过深入宣传社区、医护、公安、志愿者等各群体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宣传同心抗疫的暖心故事,进一步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政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本轮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江海区委宣传部聚焦政策解读、聚焦典型宣传、聚焦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区上下营造出全民关心疫情,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