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10 16: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54b0a15e9fdc1d37430918c365915b.jpg

6月2日下午,江海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专题活动,党支部16名党员出席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凤荣主持。

张凤荣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导读导学。会议指出,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要从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巩固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宣传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部署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贯穿在工作全过程当中。一是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作为2022年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重点学习内容和季度学习计划之一,组织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亮点举措,持续深化平安江海、法治江海建设。二是常态化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媒体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我区扫黑除恶工作的最新进展,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意义,持续宣传法制力量。加强释法教育,在媒体平台开设《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宣传专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法律条文和法律意义进行解读,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着重宣传区内典型案例、“行业整治”动真除患、“长效常治”等各项工作,不断凝聚正能量,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接着,宣传部党支部各位党员轮流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初步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心得体会。党支部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在学习活动后要继续认真研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条文,结合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进一步深入学习,立足自身职能,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