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2 11: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月30日,江海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甄瑞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f2173dc82770e3d91aa57a8c7bd63dc.jpg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奋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宣传文化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在快、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要迅速行动、带头学习,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上下功夫。宣传文化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学深一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积极履职担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站位做好新闻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全区积极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场面。要高水平抓好理论宣讲,多元布置社会宣传,让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摆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线,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宣传文化思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三要全媒发力、广布矩阵,在加温鼓劲正面宣传上做文章。要紧扣省党代会报告重点,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头号工程”,做足专题报道,鲜活传播内容,构建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宣传态势。同时,用好“侨梦苑”,加强对外宣介,主动向海外、华侨华人传播江海故事,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四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在推进文体融合发展上见实效。要深入实施江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落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结合江海实际,倾力打造系列文艺精品,完善出台《江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不断完善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争创国家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推进构建江海特色文体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五要提高站位、细化举措,在严密筑牢安全防线上抓落实。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综合分析研判,落实有效措施,保证宣传文化系统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文旅行业生产安全、廉政建设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