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就在家门口!江海上新一批可移动“核酸小屋”!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0 09: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月18日一批外观红白相间的小屋出现在了江海街头,相信不少街坊已经体验过了,它们就是江海“核酸小屋“,小小的身材有大大的作用!

1.jpg

医护人员通过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伸出手为市民采样,背后空调送来一清凉,市民就近步行在“家门口”测核酸,5月18日下午3点,江海区首批市民“家门口”的3间可移动“核酸小屋”投入使用,方便市民的同时为医护人员提供凉爽的工作环境,当天下午不少市民闻讯前往参加核酸采样。

2.jpg

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占地约7.5平方米,报刊亭大小,配置移动滑轮,可同时容纳两名医护人员,实现“双验双采”

5.png6.png

值得一提的是,屋身外壁连着两只密闭的长臂手套。“屋内医务人员通过手套,对屋外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避免接触。”生产方广东中集建筑制造有限公司市场专员陈芯怡告诉记者,在炎热天气下,采样医生无需再穿着厚实的防护服,也可在舒适的“小屋”内通过外壁玻璃上的操作孔帮助市民完成采样。

7.jpg

此外,“核酸小屋”内配备空调、紫外线消毒灯、感应式医疗废物箱,屋内温度可调节。

8.png

小屋获点赞

当天,江海万达广场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小许就第一次走进“小屋”进行采样,她表示,这不仅可全程避免和受检者接触,还非常凉快,而且设施完备,非常方便采样操作。

“从排队到采样2、3分钟,方便附近厂区和商场员工。”在江海万达商场工作的吴文浩表示,在炎热天气里,走出门口就能马上做核酸,大大提升了获得感

9.jpg

“江海首批核酸采样小屋分别设置在江海万达广场、礼乐街道英南村、江南街道新南小区等区域,有利于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提高网格便民服务能力。”江海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江海区还将继续选取工业园区、城市商圈、户外公园、居民小区等不同类型的网格设置“核酸小屋”,在应急状态下成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进一步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


来源:江海发布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27AlN260ok9d8cfmZiVV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