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区委宣传部志愿者闻令而行 众志成城奔赴抗疫一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5 12:2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宣传部深入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周密部署、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全体人员闻令而行,以全能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一线,共出动800多人次,分批次奔赴13个点位支援战疫前线,不分昼夜与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者紧密配合,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380401463aedf0f95f431fa36eb141c.jpg

在疫苗接种点,区委宣传部何海岚、李辉等志愿者指引着前来接种的群众分批次进入,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相关信息。他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有的负责引导群众排队等候、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的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常识,分享接种的感受,缓解少数群众的紧张情绪,并积极倡议群众带动身边还没有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亲戚朋友前往接种。

6604d5c77f2c504d6c8768623759fde.jpg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区委宣传部钟华悦、何绮文等志愿者穿上防护服、防护帽、防护面罩和戴好手套,认真维持现场秩序,积极指引群众扫码登记,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完成个人信息录入,耐心指引群众排队等候并时刻提醒保持一米距离,仔细询问48小时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准确录入受检人员信息……同样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49a507ee51c494a798c330c56487037.jpg

在江海区各高速路口,区委宣传部冯启文、何健愉等志愿者分散在不同岗位,严守“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细对来自市外地区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严密管控,力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逐人、逐车进行体温测量、查看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现场采样等工作,登记备案,全程留痕,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第一线。

7bb0384d97355c5ab4823b87ceb5165.jpg

此外,区委宣传部志愿者还前往江门东站、江海碧桂园小区等开展志愿服务,“疫”不容辞投身防疫最前线,用行动书写着伟大的抗疫故事,为抗疫工作作出非凡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