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第一季度文广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30 19: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时查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弥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应急能力。3月30日上午,我局邀请了疫情防控专家参与,组织江门市儿童公园、长廊生态园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mmexport1648622433925(1).jpgmmexport1648622429587(1).jpg

此次演练分为实战演练、总结评估两个部分,疫情防控专家通过现场提问、回答、点评的形式,以“事件报告、分级相应、应急处置”等环节,对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做出细致规划。

实战演练模拟三种情景,分别是发现游客为非绿码人员、发现园区游客为密切接触者和景区工作人员发热,在演练过程中,现场负责人员流畅完成紧急报告、现场隔离、告知游客、园区封锁等工作,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旅游景区景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压实防疫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mmexport1648622431811(1).jpg

在总结点评部分,我局林巍和疫情防控专家谭淑芬同志充分肯定江门市儿童公园、长廊生态园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另外指出,现场引导人员在响应应急预案时应做好充分保护措施,在引导游客到隔离点时要穿着好隔离防护服,避免造成工作人员感染。临时医学隔离点需要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按照规模大小配备一定数量的诊疗用品、消毒设施和药品以及个人防护等必要物资,室内场景应保持通风,已安装了分体空调的需要及时清洗隔尘滤网,并进行消毒处理。

mmexport1648622435756(1).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