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江海青少年志愿者用行动在实践,值得学习!

文章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3-11 17: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今天,江海区举行“喜迎二十大、志愿建功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共推·启动仪式”“共助·文明绿廊”“共享·美丽绿廊”三大篇章,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志愿者的崭新面貌,书写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

1.png

共推·启动仪式——强国有我

当天活动在城央绿廊釜山公园劳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共青团江海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阐述了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信仰跟党走,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从自身做起,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志愿行动,为社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紧接着,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地朗诵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词。

2.png

现场,志愿者则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暖心志愿服务。“通过做好外来务工子女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发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帮助外来务工子女更好地融入江门,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团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共助·文明绿廊——文明有我

启动仪式后,晨光社工带领25对亲子志愿者在劳动广场开展清洁服务,互相帮忙提桶打水、小心擦去石碑上的尘埃、认真清扫落叶……小志愿者们忙碌了一番以后,石碑焕发新“容颜”,为劳动广场的洁净出一份力。在现场,社工向亲子志愿者传递劳动石碑和劳动广场蕴含的意义,大家干得更起劲了,纷纷说到:“劳动石碑由我们呵护!”

3.png4.png

共享·美丽绿廊——环保有我

据悉,本次活动还策划了“知雷锋促成长”“学雷锋共护绿廊水”等互动游戏,在游戏中传承雷锋精神。“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自身做起,践行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力量。”小志愿者浩浩坚定地说。

5.png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了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江海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点赞道。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