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突出江海特色 做活新春网络主题宣传

文章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2-25 17: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江海区委网信办大力开展春节期间江海区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思想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着力新春网络宣传报道,讲好江海基层故事。春节期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通过“江门高新”“江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围绕筑牢民生底线、一线防疫故事、优秀传统文化等5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新春报道,营造起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同时,大力宣传报道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在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党如何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把江海区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

二、做好传统年俗活动宣传报道,彰显湾区文化底蕴。新春期间,大力宣传报道我区在城央绿廊、儿童公园、科技馆、图书馆、彩虹村、白水带风景区桃花园等网红打卡点及各大商业广场安排的文旅活动。既有写挥春送对联、舞狮表演、扎灯笼挂灯笼等传统民俗活动,进一步激发江海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又有网红景点新春打卡集福换礼品、趣味运动会、文艺节目线上线下齐展播等文娱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紧抓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群众春节防疫不松懈。区委网信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此,江海区委宣传部制作了一系列防疫小视频,其中《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安全卫生文明的过大年?》防疫小视频同时输出了普通话、粤语、外海话、礼乐话四种版本,向市民群众科普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附上境外快递接收小贴士。该系列视频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并得到群众广泛传播,营造起全民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全力宣传北京冬奥会盛况,展现运动健儿拼搏精神。冬奥会期间,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北京冬奥会相关宣传报道超300条(次),积极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充分展现中国在疫情条件下履行庄严承诺,全力办好冬奥会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通过及时转发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激发群众运动热情,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