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春节就在江海过了!八大文体活动来袭,时间、地点全都在这!

文章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1-24 10: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留江海过年,儿童公园、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排队给你发出活动邀约。春节活动太太太丰富了~浓浓年味 不容错过!还有“免费专车”可到达这些景点。

1、江海区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线上展播

时间:2月1、3、5、8日

形式:线上举行

活动期间,江海区文化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展“粤新年•有虎气•文化进万家”2022江海区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线上展播活动。营造江海区热闹祥和的春节气氛,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让大家愉快留在本地过大年。敬请关注“江海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1.jpg2.jpg

2.江海区龙狮贺新春活动

时间:2月1日至2月3日

地点:江海万达广场

活动期间,江海区文广旅体局将邀请专业醒狮队伍在江海万达广场开展金龙助庆、醒狮采青和龙狮巡游的传统文化活动。通过龙狮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3.jpg4.jpg

3.儿童公园“萌虎闹春”主题活动(请关注江门儿童公园公众号)

活动一:主题景观打卡

时间:1月25日——2月7日

地点:江门儿童公园

1月25日—2月7日,趣致萌虎等你来打卡,寓意虎气冲天、虎虎生辉,新春氛围那是扛扛滴。

活动二:全家福现场拍

2月1日—2月3日(初一到初三)

上午10:00-11:30

下午2:00-5:30

现场,将有专业摄影师为朋友们拍摄新年全家福,即拍即有,美照带回家。

4.科技馆“虎力全开” 春节习俗体验活动

时间:2月4日至2月6日

地点:江海区科技馆一至三楼

活动期间,江海区科技馆将参考春节传统习俗,在馆内设置不同环节体验春节习俗,给游客营造热闹红火的春节氛围。现场设有“幸运糖果”“写福字”“红包墙”等体验活动,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此外,现场注册成功并加入江海区科技馆志愿服务队的游客可获得精致小礼品一份。

5.“贺岁迎春”春节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22年2月1至3日

地点:江海区江南街道横坑里“彩虹村”

活动期间,江海区博物馆通过摆摊互动与摊位展示的方式,宣传介绍江海区文物资源。群众可以在摊位亲身体验互动,印新年版画迎新春、写“福”字、传统剪纸等。此外,现场群众还可通过文物知识问答、扫码关注公众号和小程序获得礼品。(以现场活动规则为准)

6.中国锁具历史文化展

时间: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

地点:江海区图书馆一楼大堂

活动期间,现场实物展示约155件(套)。展览从古锁年代、工艺、材质、寓意多个角度探讨古代锁具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在春节期间,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古代锁具丰富的文明内涵以及历代手工艺制作人在制锁工艺上不断创新的文化展示平台。

5.jpg6.jpg

7.江海虎年国潮展

时间:1月25日—2月15日

地点:江海区江南街道横坑里“彩虹村”

为推动横坑里(彩虹村)旅游产业发展,增加春节氛围,江海区文广旅体局于春节期间在横坑里设置国潮文化摊位和绘制4幅蒙特里安元素墙画,打造国潮文化打卡点。

8.“温暖外来务工送福利”活动

时间:1月23日—2月10日

形式:线上举办

为做好异地务工人员留江服务,打造温馨美丽侨乡的氛围,江海区图书馆特意准备了限量旅游手册,明信片等礼品,具体领取方式,请留意江门高新、江海发布公众号,还将为大家送上线上舞蹈节目。

7.jpg8.jpg

以上活动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春节期间想到江海区游玩又担心停车难?“江海区景区假日专线”将为你和全家人提供便捷服务“免费专车”,欢迎广大市民乘坐。

9.jpg

站点示意图

10.jpg

该专线一次性囊括江海区“网红”打卡点,其中就包括备受欢迎的儿童公园“梦主题”区(A区),以及演艺中心、下沙公园、两馆一中心,还途经江海区三大商场——江海广场、中环广场、江海万达广场。

运行路线示意图

11.jpg

运营时间:法定节假日:9:00—18:30

票价:免费乘车

发班间隔:20—25分钟

春节期间想到江海游玩的亲,一定要收好这份攻略!


来源:江门高新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N7X7dI85rMARVS70Eoj7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