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网上“扫黄打非”暨“剑网2021”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共江海区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12-14 16: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日,江海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网上“扫黄打非”暨“剑网2021”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媒体传播有害信息整治问题,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局、文广旅体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微领域朋友圈传播有害信息的现状和特点,认为微领域朋友圈传播有害信息呈现出网络传播的特征,即动机复杂、内容多样、传播面广,具有较强的危害性,同时微领域朋友圈具有较强的私密性、封闭性,限制了对有害信息的日常监管。对此,要充分认识微领域朋友圈传播有害信息的特点规律,增强监管的针对性,以网络侵权多发领域为重点目标,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抓手,通过集中整治、引导和规范,对网络侵权盗版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要畅通举报途径群防群治。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扫黄打非”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打击有害信息传播的积极性。

二是要利用大数据进行监管。利用微领域朋友圈传播推送有害信息的账号进行重点监管。

三是要加强部门间配合协作。建立健全对微领域朋友圈传播有害信息的发现、处置等工作制度和处置流程,加大对有害信息的监管力度.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