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子遭遇巨额电信诈骗案?江海警方全力阻止网络诈骗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7-23 17: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9日,江海区公安分局接到上级预警称,江海区市民黎女士正遭遇网络诈骗,希望江海警方马上处置劝阻。接到该预警后,民警多次使用96110反诈专线联系黎女士,但都是刚一接通就被挂断。劝阻民警据此判断,事主已被深度洗脑,随时有可能向骗子转账。民警便迅速赶往其家进行劝阻,同时联系其家属快点返回家协助寻找。

当天18时许,派出所民警和家属赶到黎女士家中时已不见她踪影,其小孩反映:“妈妈本该去接我放学的,但一直没见来接,便自己走回家了”。在这段时间里,家属、反诈中心民警不断尝试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各种方式去联系黎女士,但一直不见回应。到最后,她的电话甚至显示为停机状态,再也无法接通。

见此情况,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黎女士很可能是在骗子的指导下把手机设置成了飞行模式或是拒接陌生来电。为早点找到事主,尽量避免损失,江海警方决定组织人手在其最后行踪的那一片区域的大酒店、小旅馆、日租房开展撒网式排查,家属也在附近的公园各处进行查找。

直至晚上22时左右,民警通过撒网式排查,终于在辖区某间小旅馆找到了黎女士的入住记录。在其准备转账之前,民警迅速破门而入进行制止。

被深度洗脑的她还不相信面前的是真民警,一直支支吾吾地说什么都没有,没事情发生,甚至还问骗子“公安局来人了,我怎么办”。直到江海民警耐心劝说并对其进行了十多分钟的反诈宣传教育,才回过神来认清网络对面的骗子真面目。

黎女士向民警介绍事情的经过,7月9日16时许,事主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北京公安机关的诈骗电话,对方称黎女士名下有一张银行卡涉嫌巨额电信诈骗案,已经被网上通缉了。遵纪守法的黎女士一听就慌了,由于对方能准确地报出自己的大量个人信息,于是对其深信不疑。随后便添加了对方的qq,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和对方进行视频聊天。对方发来了所谓的检察院通缉令,还身穿警服,手持一台记录仪与其视频,进行所谓的“调查”。黎女士在其哄骗下离开家门,并将手机设置成拒接所有通话,在小旅馆开一间房与其进行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通联。

在江海公安锲而不舍地努力下,黎女士避免了巨额损失。她这次是幸运的,然而除此之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却每时每刻都发生,为避免更多市民受害,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反诈中心使用96110(或是当地区号+96110,如075096110)来电一定要迅速接听,这是公安民警对你可能已遭遇诈骗的劝阻和提醒。

来源:“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tdYkUemUBefPvrsnsGQqw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