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文明就在你身边!江海街头总有一群帅气的“小黄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3-15 10: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他们身穿黄色背心

他们无谓风雨在街头坚守

他们在关键时刻暖心相助

他们就是江海街头

这群帅气的“小黄人”交警


文明就在你身边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江海交警大队全面落实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期间,江海交警大队出动全部警力,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有效提升了辖区的交通文明水平。


联动资源,为文明城市创建城添砖加瓦

江海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全力调动警车,保障全区路面勤务工作能顺利开展。自2月27日起至今,全警停休、全员上岗,辖区全面覆盖、勤务全面开展,共设置109个岗位,进行上岗巡查劝导等相关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岗位交通劝导及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的整治,使辖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稳定向好。

近段时间内,受春天强对流天气影响,辖内时有大雨、大雾等恶劣天气出现,全体警员不畏风雨,坚守岗位,应对各点位由于恶劣天气而可能出现的拥堵、事故等问题做好交通疏导、道路巡查、管控等相关工作。对于劝导小微事故车辆快速撤场,保持道路畅通、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相关交通规则以及整治机动车违停等多方面都多方面都做出巨大努力。据统计,支援警力共通知违停车辆小车达1000余辆,摩托车300余辆,全力保障辖区内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此外,在执勤期间主动帮助老人、行动不便人士提重物,护送其安全快速地通过斑马线、路口,使市民感受到了真正的温暖。

制定科学健全勤务机制 

近期,江海交警大队在执勤过程中采用“新手段”——智慧新警务视频巡检结合路面执勤,通过电话劝离机动车4300余辆。对于路面执勤警力实行包岗包段责任制,以动静结合的形式统筹安排大队警力和支援警力,合力提升辖内交通文明水平。

此外,江海交警大队联合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公安分局,分批执勤,以“动静结合”的执勤方式,整体管控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及时清理主次干道两侧的违停车辆,期间现场劝离车辆1152辆。

为落实网格化管理,江海交警大队联动街道社区力量,紧靠“五个一”联动机制,与街道社区形成合力加大力度整治社区内、市场周边、学校附近的违停现象。为及时清理乱停放车辆,双方合理利用拯救车资源,共拖移386辆违停车。通过采取前台驱赶、后台驱离和摆正拖移等措施,提升对违停车辆的整治效能,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

来源:江海交警大队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