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绝美大片来了!江海一河两岸黄花风铃木盛放!赏花正当时,地址就在……

文章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2-22 17: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赏花正当时

春节以来 晴暖花开

高新区(江海区)的龙溪河畔

春日“妖精”黄花风铃木争相怒放



年年都赏花 看到今年的盛况

小编还是不禁感叹了一下~



水清岸绿的龙溪河

像戴上了金黄的项链





一湾碧水 两行明媚

风铃状的花朵花团锦簇

微风拂过 落英缤纷

仿佛能听到清脆的铃声





黄花风铃木的灿烂

与宫粉紫荆的娇羞

是春天最惊艳的交响曲





据悉,黄花风铃木,拉丁学名Tabebuia chrysantha。又名伊蓓树、巴西风铃木、黄金风铃木,是巴西国花,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与其生长特性是息息相关的。





落英缤纷铺就了春日最美花路

高新区(江海区)的奋斗者们

黄花风铃喊你们回来

上  班  啦!



温馨提示:

黄花风铃木的花期很短

最美花期只有十多天

莫待无花空赏枝

那么,赶快抓紧时间

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吧


金瓯路与龙溪路交叉口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  

精准地址请查看下图



相关链接
“臭水河”变成“景观河” 龙溪河迎来蜕变

清晨,伴着鸟鸣,行人们沿着河边漫步,准备开启一天的生活;午间,在打了个盹后倚靠着岸堤,让正午的阳光唤醒自己;傍晚,夕阳照射在水面上,泛起的涟漪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边。如今的龙溪河不仅完全褪去了“黑臭”的外衣,还成了一条“景观河”。



△2020年12月21日《江门日报》A06版报道

整治河涌、投入巨资进行污水处理、建设截污管网……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向麻园河、龙溪河、礼乐中心河等黑臭水体宣战,在改善水环境质量的同时,系统地进行植被复绿、景观营造,打造绿色水岸生态慢行系统。如今,灵动清新的自然水景、特色亲水平台俯首即是,公共空间品质进一步提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让周边市民享受亲水生活。

在龙溪河龙溪湖公园段,时常有市民坐享垂钓,在高新区经营餐馆的罗先生也是其中一位。罗先生说,自己来江门不久,却也听朋友讲过龙溪河过去的面貌,“如今,我一个小时能钓到七八条白条鱼,可见这里的水生态已经得到修复。”

江门市君盛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龙溪河边,到龙溪河边散步成为该公司员工的娱乐活动。“午饭后,大家带着水杯三三两两走到河边,吹着风,欣赏河边繁花,走累了就在长凳上坐一坐。”该公司员工阿强说,现在的龙溪河就是一道美丽景观,点亮了两岸,让工业区也有了城市品位。


文/梁丽斯 邱昱、江门日报 图/彭伟宗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