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17: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社区文化环境,做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2020年1月20日起,江海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开展"扫黄打非"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的重点主要对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和印刷企业等经营单位,同时对市场经营春节印刷品、日历、台历、对联、图文广告、打字复印店进行检查,在检查中主要检查是否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盗版书刊,并向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图:区“扫黄打非”办副组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罗广鹏带队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6家次,网吧5家次,电影院4家次,印刷企业13家次,暂无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图: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

    下一步,江海区“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将根据结合工作实际,拟定2020年的工作计划,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抽查、暗访和巡查,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维护辖区居民利益,确保忠实履行职责,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