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江海区文广旅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03-12 17: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8年,根据江海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规定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现将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地抓好工作的落实。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密切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业务,认真梳理公开信息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并在每个科室确定至少一名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确保信息的及时公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效率意识。

    二、强化管理,完善机制

    针对政务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运转流程,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同时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的学习,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2018年度,通过政务网向社会公开信息6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