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国防教育

南国书香节江海分会场|来网红图书馆感受不一样的国防教育!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8-22 12: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南国书香节江门分会场活动暨第四届任溶溶童书嘉年华举办以来,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8月19日-20日,在2023南国书香节组委会指导下,江门市委宣传部、江海区人民武装部、江海区委宣传部、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在龙溪湖阅读中心举办“国防润童心,共筑强军梦”创意阅读绘活动以及“品读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好书推荐活动。


1.jpg


“1939年齐会战争打响了,白求恩大夫争分夺秒地给一个又一个伤员做手术,为了保护白求恩大夫,师长想让他马上撤离,白求恩拒绝了,并坚持留在这里,因为手术台就是他的阵地……”


2.jpg


江海分会场活动首日,“国防润童心,共筑强军梦”创意阅读绘活动由白求恩的红色故事开场,龙溪湖阅读中心的亲子导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述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


3.jpg


“经过三天三夜,战争胜利了,白求恩大夫挽救了很多生命,真是了不起的英雄。”12岁的陈沁在听完亲子导师讲述的红色故事后表示自己要学习白求恩大夫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汇集了从幼儿园到中学生各个年龄段的少年,共同感受了爱国主义的魅力。活动的亮点之一是结合红色故事内容为孩子们准备了相应的手工艺品制作体验活动,让他们在娱乐中得到了知识的充实,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


4.jpg


参加活动的家长罗锦泽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还让他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培养了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


5.jpg


“国防教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类结合阅读与国防教育的活动将对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能让青少年们能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更能够增强国家意识,培养出爱国情怀和为国家服务的志向。


6.jpg


此前,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国防教育阅读推广项目”荣获江门市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一直以来,江海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举办了“红沿润童心 墨火永流传”创意阅读绘活动、“爱国拥军 心系国防”绘本剧阅读活动、“国防润童心 共筑强军梦”等多场国防教育阅读活动。


7.jpg



“品读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好书推荐活动中,龙溪湖阅读中心的亲子导师向市民们推荐了《 热血长城:写给年轻人的解放军史 》《解放军为什么能赢:写给新一代人看的军史》《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漫记》等书籍,为广大学生和市民创造一个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和文化、强化国家认同感的环境和氛围,培养国家热爱和责任感,唤起人们对祖国的深情厚意。


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继续秉承“阅读与文化的融合”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与国防教育的合作,为青少年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知识体验,引导他们健康成长,为国家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JaGWzEjoFTpsWD4u5DUc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