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国防教育

全民国防教育日 江海区开展多样国防教育活动,助力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7 11: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江门军分区、江海区人民武装部、江海区委宣传部和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共同打造了国防教育图书角,定期开展多样化国防教育推广活动,引导广大读者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关心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防教育多样化

自龙溪湖阅读中心国防图书角建立以来,已开展国防教育活动16场,让读者在活动中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人民军队辉煌历史,培养和增强读者国防意识、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

国防教育活动采用绘本阅读、手工艺术、图书展览、共读视频等多渠道形式,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各个年龄层的读者都能学习、了解国防教育知识,主要包括国防教育系列图书展、儿童创意绘画活动等。

1.jpg

国防教育图书角

国防教育图书角建立在龙溪湖阅读中心一楼,于2021年的“五一”期间启用并对外开放,整体面积约90平方米,图书约1500册,包含党史、军史、国防知识等相关书籍。该中心定期组织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国防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2.jpg

老兵宣讲活动

为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龙溪湖阅读中心在一楼国防图书角开展了“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老兵宣讲活动,邀请退伍军人麦棠讲述红色历史,回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丰富了家长和孩子们对军人的认识,还增进了大家对“家风”和“教育”的理解,让红色基因在新一代人中不断传承。

国防教育活动

弘扬红色精神,培育时代新人。龙溪湖阅读中心举办爱国主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16场,选取红色经典故事题材的阅读绘本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结合“阅读为主,艺术为辅”的活动形式,以绘本故事情节为线索,并通过艺术手工创作引导孩子提升认知,深度阅读推广,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帮助广大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目前活动超过300个家庭报名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3.png


国防经典共读活动

为满足广大群众阅读需求,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国防意识,拓宽读者阅读圈层,龙溪湖阅读中心特设《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防经典共读》,引导广大市民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居安思危,不断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国防义务的自觉性,推进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

4.jpg5.jpg

单位、学校参观图书展

江海区人民武装部、江海区委宣传部在龙溪湖阅读中心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图书展。自开展以来,参展人数达1.5万人次,广受市民好评。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hRyvOVv2N6W2T-rplRXCQ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