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图书角 | 让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身边。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2 15: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国防教育图书角简介

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2022年也是第95个建军节。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有利于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有利于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江门军分区与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于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共同打造了国防教育图书角,加大国防教育推广,引导广大读者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关心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防教育图书角建立在龙溪湖阅读中心一楼,于2021年的五一期间顺利启用并对外开放。整体面积约90平方米,图书约1500册,包含党史、军史、国防知识等相关书籍。中心定期组织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国防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的1.png

活用国防教育阵地 巩固国防教育成果

从2021年12月起,由江海区人武部出资,龙溪湖阅读中心组织,已在图书角开展多场国防教育活动,让更多读者特别是青少年儿童能够在活动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人民军队辉煌历史,培养和增强其国防意识、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

国防教育活动采用阅读、艺术、展览等形式,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各个年龄层的读者都能学习、了解国防教育知识,主要包括国防教育图书展、儿童创意绘画活动等,具体如下:

01“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防教育图书展

的2.png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防教育图书展于2022年7月31日开始,图书展以“20世纪初、30年代、40-60年代、70年代”为时间轴,更加直观地向读者展示每个阶段中国共产党与国防建设从成立发展、到繁荣壮大的不易过程,有利于提升大家的国防意识,更加清晰地明白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展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展出形式,展览时间长达4个月,欢迎各位读者前来参观,请各位读者参观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扎堆,具体活动信息可点击下方链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防教育图书展

https://mp.weixin.qq.com/s/X7EL8eYKVX3c90yqLaYuow

的3.png

02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的4.png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使他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国家的未来才有希望,强国梦和强军目标才能实现。

龙溪湖阅读中心通过举办多场创意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的5.png

除了开展多样的国防教育图书角,国防教育图书角通过丰富党史、军史书目、增强学习氛围,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军史提供了新平台。在图书角建成后,吸引了广大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前来学习,进一步增强国防思想、普及国防知识,让红色经典在基层散发出璀璨光芒。

的6.png

的7.png

接下来,龙溪湖阅读中心将不断拓展国防教育活动的多种形式,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国防教育常态、深入开展,提升国防教育图书角的国防文化内涵。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不断夯实新时代国防教育基础,增强国防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广大读者热爱军队、尊重军人,让国防教育走进群众平常生活。



来源: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z-TVYplLvgQLn42m84k1Q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