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国防教育

活动回顾 | 阅读红色故事,走进历史的长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25 14: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又是全新的自己!新的一年,龙溪湖阅读中心活动依然陪伴着大家,元旦假期期间每天一场活动,让大家的假期过得充实满足,现在随小编踏上今年第一篇活动回顾的脚步吧!

1.jpg

1、“阅动人生”文化沙龙—《红星闪耀中国》

2.jpg3.jpg

“红色”,象征着革命和胜利,寄托着革命者的理想和信念,贯穿历史过往的红色精神,直至今日,仍高举旗帜,挥舞着旗摆,指引着方向。“那红星照耀中国,也必将照耀整个世界。”这是斯诺在《红星照耀中国》中所提出的。在这本书中,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努力及奋斗,深深触动了他的内心。

2022年1月1日,在我中心儿童区《红星闪耀中国》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一开始老师首先播放了视频,现场各位读者认真观看视频内容,了解书中的故事,听红色革命历史。

接着老师与现场小朋友进行互动,还邀请小朋友现场阅读书籍中的内容,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引下,认真阅读。活动临近结束,老师还传授写作小技巧,可以将书中的案例运用在写作上,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4.jpg5.jpg

2、《我的父亲邓小平:战争年代》阅读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 —邓小平

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的卓越领导,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的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欣欣向荣,中国人民才能过上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以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1月2日在我中心的儿童区开展了一场《我的父亲邓小平:战争年代》书籍阅读活动,活动中老师通过视频简单介绍了书籍内容,感受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以及人格魅力,接着邀请小读者上前阅读书中的内容,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活动最后大家表示书籍十分吸引,愿意回家继续细读。

7.jpg


3《可爱的中国》绘画活动

9.jpg

当晨间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在东方的土地,一个如同红星般闪耀的国家正在此熠生辉那就是——中国!

1月3日,在我中心的国防教育图书角,小朋友听着老师讲述的故事,了解祖国的小知识,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拿起画笔,在圆形的画纸上,画上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花朵,然后涂上鲜艳的中国红。

10.jpg

特别声明:本篇公众号仅用于龙溪湖阅读中心公共文化服务及推广,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转载的文章及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均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及时与本公众号联系。


来源: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ukCwu3p4xuOvf0TEeQAk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