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江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23 15: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江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进行公示,征询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

  江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江门市江海区江睦路以东、金瓯路以北、东升路(广珠城际轨道)以南,将新建门诊、急诊、住院、医技、行政和后勤等用房以及其他辅助设施,建设一个功能布局合理、符合医疗流程的现代化的新院区。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120000平方米(180 亩),本次用地面积103961平方米(156 亩),项目总建筑面积拟为16500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 50000 平方米),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感染楼、后勤楼、配套用房等;该地块规划总床位2000床,本项目建成后拟设置床位数1000张。

  该地块规划总投资30亿元,本期项目投资估算为149996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20年9月,竣工时间2025年12月。

  二、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化解措施

序号

风险因素

主要防范、化解措施

1

立项、审批程序

项目建设各阶段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及标准,坚持严格的审查审批和报批程序。

2

资金筹措和保障

1.尽快落实配套资金;

2.对资金到位情况、项目的运作情况、进度、成本的控制等进行计划安排及实时监控,控制投资风险。

3

生态环境影响

1.落实环评报告及水保方案的编制工作。

2.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方针。3.落实环保措施及监督工作。

4

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

2.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 建立健全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5

对周边交通的影响

1.施工期间要具体落实交通组织方案,力求做到合理、具体、可行;

2.运营期间交通组织的要求必须符合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要求和有关规定。

6

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

1. 警民合作,坚持打、防、管、服务四管齐下;

2. 加强治安防范设施配套,提高治安队伍素质;

3.通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治安全面的控制;

4.宣传教育,提供群众社会公共安全意识;

5.依法依规处理医患矛盾。

7

群众异议和诉求的影响

1.尊重群众知情权;

2.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加强与村民、政府的沟通协调,在事前大家取得一致意见;

3.依据法律、政策进行充分合理解释、有力论证和详细说明,并取得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项目在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项目社会风险程度为较低,属低风险(C级风险)项目。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示对象为拟受建项目建设和运行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本项目有何诉求以及相关要求;

  2、拟建项目还有哪些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其他合理可行的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措施和建议。

  四、征询意见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发布公示单位联系,表达对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时间:2020年7月23日—2020年7月27日止,共5天。

  六、公示发布单位:重庆同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梧州市新兴三路3号707房

  联系人:邓工

  联系电话:13549991910

  邮箱:26594972@qq.com

  公示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