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举办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12 15: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生命和健康,3月8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区各单位共160余人参加。

图片3.png

正确使用AED

  配合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AED)可以大大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王浩渊介绍,当AED到达时,应打开AED 电源开关,按照设备指示进行操作,贴好电极片,确保周围没有人触碰患者,等待AED自动分析心律。

  如果AED建议电击,按下电击按钮;如果AED不建议电击或完成除颤,立即开始心肺复苏,2分钟之后AED会自动开始重新分析心律。持续以上循环步骤,直至专业的医护人员到场。

图片4.png图片5.png

  气道异物阻塞重在预防

  生活中,气道异物阻塞导致窒息的情况常有发生。“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冲击腹部,使膈肌下软组织及腹腔受压,腹腔压力增大,膈肌上移,胸腔压力增大,从而驱使肺部残留空气形成一股气流,将堵住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驱除,使人获救。

  王浩渊提示,气道异物阻塞重在预防,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将食物切成细块,充分咀嚼;口中含有食物时,应避免大笑、讲话、行走或跑步;不要让儿童将小的玩具放在口中。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遇到突发事件,今天学习掌握了这些应急救护技能,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就可以妥善处理了”,江海区委组织部陈某说。

  江海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急救是保护生命的必备技能,通过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相关知识,可以帮助人们在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时间,降低伤害程度。”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将于3月份继续在各街道、区相关单位开展6场应急救护培训。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区人民医院)于每月第三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将相关知识带到更多人身边。

  如果想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拨打电话0750-3861501,联系江海区红十字会。

  AED使用方式图解:

6.png7.png8.png9.png10.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