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目标任务!涉及江海区妇女、孕妇、老年人等群体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1-19 10: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3年,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健康江海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增进民生福祉。

  健康无小事,关乎千万家。2023年,江海区卫生健康局高质量推进3大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覆盖了“两癌”早诊早治、产前筛查、医养结合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对象涵盖了妇女、孕妇、老年人等群体。2023年12月,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有效提升了卫生健康服务水平,高质高效打造民生工程。

  “两癌”筛查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服务,关系着广大妇女的健康。2023年,在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江海区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全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共为3705名适龄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5.83%。同时,通过落实对筛查阳性病例的追踪随访和完善接诊机构的转诊转介流程,实现“两癌”早诊早治,增强群众“两癌”防治意识。

  据介绍,目前为江海区完成产前筛查服务机构5个,分别为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及江海区人民医院,去年江海区免费为2366名孕妇提供产前筛查,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31.44%。

  产前筛查、“两癌”筛查只是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健康江海建设的一个缩影。2023年,江海区还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覆盖率达100%。此外,以礼乐颐养院为试点,打造集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示范点。2023年,江海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健康管理服务率达63.57%,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接下来,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协调,共同推动医疗健康服务的创新发展,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持续优化医疗健康服务供给,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及完善老年健康服务工作,为江海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图片1.png

图 老年人健康体检

 图片2.png 

图 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登记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