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

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这个爱卫比赛中,江海区斩获多个荣誉……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29 10: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11月16日下午,江海区派出代表队参加2022年全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江门选拔赛。经过激励比拼,江海区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竞赛由江门市卫生健康局与江门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主题为“以赛促学、筑牢防线,以学促用、共抗疫情”,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水平过硬的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提高我市病媒生物防制能力和应急处置实战水平。


       当天,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7支队伍开展现场角逐,竞赛以综合笔试和现场实操的形式进行,把专业技术与实操能力、技能竞赛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现场实操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就二级防护标准穿脱防护服、手提式喷雾器安装使用、用诱蚊灯调查蚊密度、识别病媒生物、模拟终末消毒等5个项目开展比拼。

图片1.png

 

       在有限的时间内,江海区代表队的队员展示了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其中,江海区人民医院医生钟静坤以熟练、规范的操作,在二级防护标准穿脱防护服项目的比拼中发挥出色,荣获个人一等奖。广东东江虫控有限公司消杀队员黄造全在模拟终末消毒项目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图片2.png

 

       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是降低传染病流行风险,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江海区十分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策略,不断推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助力健康江海建设。

图片3.png

 来源: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区爱卫办(记者/蔡昭璐,通讯员/潘学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